某天,和朋友聊到很想吃個美味鰻魚飯,朋友馬上介紹這間有280年歷史悠久的老舖-本家柴藤。
說好一起去嘗鮮,結果本人偷跑XDDD

本家柴藤來歷真的不小,據官網介紹,創業始祖原本是進貢淡水魚給將軍家的魚商,受日本的中興之祖-八代將軍吉宗推薦,開始以柴藤的字號在大阪城附近開業,並致力鑽研美味鰻魚飯的烹飪方式。從開始做饅魚料理至今已經傳承15代,那就來看看這柴藤流OHITSUMAMUSHI到底是什麼滋味吧~


本家

首先搭乘地下鐵御堂筋線到﹝淀屋橋站﹞下車,步行到本家柴藤約5分鐘。下車後前往8號出口。




走樓梯出8號出口後,再過右方眼前這個斑馬線。


沿著人行道直走過一個街道,再步行到第3個路口右轉就到囉(如下圖)。或可從12號出口直走3分鐘即可抵達。


店外觀


2樓-5樓是用餐區




門口菜單有標示今天使用三重縣的鰻魚




這次用餐前有先電話預約,當天在開店時間11點到,就看到幾批日本上班族進店。
(ps.基於禮儀,有先徵詢店家能不能拍照。)
進到裡面後可以看到電梯,座位被安排在4樓的和式榻榻米,其他樓層有提供和式桌椅。



※要留意這間店只收現金喔~右手邊可以看到只收現金的公告


用餐環境(此圖片取自官網)


有中文/英文菜單,年輕的服務生也會講英文 , 拍幾頁菜單供大家參考






鰻魚多寡決定價格高低,今天點的是鰻魚3吃的柴藤流OHITSUMAMUSHI的B,因為有提供茶,就沒有點飲料了。附湯、漬物 / 可免費續飯 ,若要續海苔的話,1人加價100日元




現烤鰻魚要花點時間(依當天店內狀況等候時間不定),請大家耐心等待喔~
當天等了大概15-20分,等餐時間,旁邊座位也陸續坐滿了,有日本上班族,也有國外觀光客



上桌嘞~


看起來很澎派~湯的右側是茶泡飯用的DASHI(出汁)




左邊那一罐木瓶服務生只說是山椒粉,但吃起來有柚子味蠻爽口的,所以應該是柚子山椒粉,
這罐鹽味海苔的真的很好吃~最後整罐完食



漬物


芥末與蔥(可免費續1次)

首先第1 吃/原味 (裝好直接扒飯忘拍照了..)
用飯匙將飯均分4等份,取1/4到白色瓷碗。
靠進一點看鰻魚,外表烤到金黃而不焦,看似有濃郁的醬油香,結果完全相反,鰻魚肉不乾柴,軟硬適中,白米粒粒分明,伴隨焦香味,鰻魚、醬汁、白飯配起來很清爽,不油膩,鰻魚吃起來也沒有土味



第2吃/海苔、芥末與蔥
再取1/4到磁碗,放入鹽味海苔、芥末、蔥,拌著吃。鰻魚飯本身口味清淡爽口,搭配起來超級下飯,味道更有層次與變化。因為太好吃,不小心一次把芥末、蔥吃完,還好可以免費續一次



第3吃/茶泡飯(海苔、芥末、蔥+DASHI)
DASHI是清淡的,可能前2吃吃太久,熱湯汁放到涼了,味道平淡,沒有特別突出的味道。補充一下,吃到一半發現,翻桌率很高,隔壁3桌大概換了2輪



最後的1/4,隨意吃。
灑些柚子山椒粉,配剩下的海苔、漬物一起吃光啦~鰻魚肝湯好喝,湯本身有鹹,鰻魚肝沒有腥味,口感帶點彈勁。(下圖木盒是牙線盒)



結論來說,這道柴藤流OHITSUMAMUSHI好吃,吃完清爽0負擔,不會膩,喜歡重口味的人,適合搭配芥末、漬物一起吃。
考量到價格和鰻魚多寡成正比,有機會來吃的話,個人比較推薦可以點基本款3000日幣左右的嘗鮮。

 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 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 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✎店家資訊

地址 / 〒541-0043 大阪市中央区高麗橋2-5-2
營業時間 / 11:00~14:30 ( 最後點餐時間13:50 )
             / 17:00~21:00( 最後點餐時間 20:15 )
交通 / 地下鐵御堂筋線「淀屋橋」站下車,8號或12號出口(詳見上文地圖)
電話 / 06-6231-4810
公休 / 周一、日、國慶日 ※有可能臨時店休,詳細以官網公告為主。
官網 / http://www.shibato.net/index.html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 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 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Japangood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